赵锋带队赴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开展“新财经”改革市场人才需求调研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39


11月16日下午,经理赵锋教授率副经理马玉霞、乔长涛及商务经济学系主任叶洪涛、经济学系主任王琼、副主任刘亚飞一行到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调研,与公司领导就“新财经”改革市场人才需求、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公司领导一行参观了智慧建造研究院、信息化中心与荣史馆。在智慧建造研究院,大家观摩了公司最新研发的信息化系统与各类智能化设备,感受到科技的震撼力量。而支撑这一切的则是强大的研发团队,彰显了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性。在信息化中心,综合信息化系统(CIS)的现场展示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应用于工程管理对效率提升、成本节约、精准监控的强大作用。在荣史馆,一张张老照片见证了公司的峥嵘发展历程,一座座奖杯展现了企业卓越工程水平和不凡荣耀。

随后,学院领导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就人才需求、人才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赵经理首先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就学院的基本情况、此行目的进行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人员交流的意愿。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湘鄂事业部鲁镇总经理简要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中铁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公司财会、人力、投资等部门负责人逐一介绍了部门及人才招聘与建设情况。对于财经类人才的需求和要求,公司主要聚焦大学毕业生的业务素质、团队协作、坚持力、语言能力以及综合素养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当前社会对大员工能力特质要求。学院老师与公司领导就人才建设校企联合培养的选拔、培训等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与企业面对面接触,使学院深入了解了社会对大员工素质与能力的要求,为“新财经”改革背景下提升人才培养理念、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极为有益的启发与镜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