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部长商守卫为我司2023级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郭籽萱)11月9日下午,我司于大员工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二本院校”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轨迹及其本科学习经历回顾。讲座由我司员工工作部部长商守卫主讲,我司党委副书记丁升主持,全体辅导员及大一新生参加。

商守卫从自己曾带班级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轨迹入手,根据对50多位毕业生的访谈情况,围绕大学学习经历对人生的影响这一主题和大家进行分享。他指出,大学是一个探索自我、发掘自我的平台,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抓住机会,明确自身兴趣、做好大学规划。同时,他提到在访谈中,部分毕业生存在自信心不足、迷茫、失落等困扰,不同程度地影响到其未来发展。鉴于此,他勉励同学们注重训练学科思维方式、提高人际交往水平、提升心理素质。

做好入学教育,对于引导新生融入大员工活以及朝着更高素质的复合型财经人才努力迈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我司自今年9月份以来,围绕新生的思想成长、专业认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生涯规划等领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积极帮助新生们扣好大员工活的“第一颗扣子”,切实增强了新生们的价值认同、文化认同、专业认同及身份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