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赴南京财经大学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 “新财经”改革调研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11月9日,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李方静副教授带队赴南京财经大学调研,并与学院领导及专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情况和“新财经”改革的探索和实践经验,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课程体系改革、传统课程与新式创新课程的融合发展、试验班和特色班的设置、跨学科团队以及科研平台建设、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的梯度式培育体系,并共同探讨了了如何在现有资源约束条件下以业界需求为导向,整合提升团队队伍力量,从“厚基础、宽视野、强创新”多维度实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李方静对南京财经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已经成为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并实现了硕士点和博士点的连贯式人才培养学科体系,同时在“新财经”教育改革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系学习和借鉴。通过本次调研,我们系将学习借鉴该校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改革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我司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全面改革创新发展,实现团队建设—团队队伍—人才培养的“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国际经济与贸易滕泽伟副教授、刘东博士、覃卿博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