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开展生活安全教育专题晚讲评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高大员工的安全意识,我司于10月29日在J2-412开展生活安全教育专题晚讲评。本次晚讲评邀请到佛祖岭派出所副所长冯禧明出席,佛祖岭派出所办案队长万强主讲,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员工参加。

万队长对近期警情案例进行详细分析,主要讲解了乘坐地铁的安全知识、个人隐私的保护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生活常识:乘坐地铁要遵守规则,主动进行安检,不携带危险物品上车;等待时有序排队,“先下后上”;乘坐过程中保持警惕,注意随身财务的安全。生活中,要学会保护个人隐私,不在公共社交平台暴露地理位置信息,填写涉及个人隐私的相关内容时要谨慎,确保个人信息使用的正当性与合法性。同时,不能随意传播他人的隐私信息,更不能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随意公开污蔑他人,侵犯他人权利。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万队长教导同学们不要掉入“非法”的陷阱,切勿将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转借给他人;当涉及转账、汇款的时候,一定要当面进行核实,三思而后行,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生活安全教育专题晚讲评以生动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为同学们宣传普及了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增强了同学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为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