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下注平台“学业、就业、创业”三人行主题教育
——考研专题宣讲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0

我司于9月25日下午6:30在J3-104开展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都教育首席院校规划师邵佳逸主讲,我司21级全体同学参加。

邵老师介绍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及考研情况,她指出近几年考研人数再创新高,教育资源紧张,竞争激烈,同学们需要提升自身能力、明确目标,早日制订毕业规划,做好准备,以更加从容、乐观的态度面对挑战。

针对有意向考研的同学,邵老师讲解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学术硕士主要培养学术研究能力,侧重学术理论和研究方法的学习,而专业硕士主要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侧重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学习。她建议同学们要结合专业要求,根据个人特点、就业市场、经济条件等因素来综合考虑自己的报考类型。

在专业及院校的选择方面,邵老师强调了三个重点:专业、区域、学校,其中专业决定发展方向、区域决定发展格局、学校决定发展高度。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考研方向,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来合理选择考研学校及专业,其次要考虑各大城市的地理环境与经济发展状况,决定自己未来学习及工作的区域,最后要掌握学校课程、招生、专业、导师等信息,为自己能够顺利上岸以及完成学业打好基础。

此次考研讲座的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目前的考研现状,也为准备考研的同学解答了疑惑、指明了方向、端正了心态、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