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辉教授藏龙经贸论坛(第3期)开讲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方臻旻 审核:乔长涛 排版:王秀慧)2023927日上午,第三期藏龙经贸论坛“青年学术沙龙”活动在本院举行。本次论坛特邀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谭辉作为论文点评人,并就“如何抓住前沿和热点问题”做主旨报告。

来自青年学术沙龙国际贸易方向和数量经济方向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刘东老师以 “数字乡村建设、认知能力与农村居民收入增长”为主题,对自己团队的工作论文进行了汇报。谭辉教授对论文的选题和工作量作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与会老师也积极参与了论文讨论,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乔长涛、唐莹、樊正德、胡静、覃卿等几位老师分别从优化工具变量选择、增加财政支出方面的控制变量、将固定效应控制到城市层面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论文讨论结束后,谭辉教授就“如何抓住前沿和热点问题”做了主旨报告,列出了9条切实可行的方法,并详细展示了应用示例。

在论坛交流中,谭辉教授一直鼓励所有青年论坛的老师勇于挑战投稿顶刊,在不断地积累经验中完善自己的科研成果。本次论坛,谭辉教授的点评高屋建瓴,主旨报告也能切实解决青年学者们寻找研究主题的困惑。青年学者们勇于交流,碰撞出众多思维火花,为增强青年学者的科研动力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