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适应,新起航
——我司新生班级开展心理适应主题班会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87

本网讯(通讯员 范雨轩)为积极响应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大思政课——新时代共同成长工程”重点任务的精神,帮助2023级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员工活,我司于9月17日晚讲评时段开展“心适应·新起航”的新生心理适应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趣味活动引导新生们自我介绍和相互认识,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10堂心理微视频公开课,从如何面对分离、如何建设积极宿舍人际关系、如何与老师同学相处,到大学学习方法及人生规划、理想信念与正确人生观树立、自尊心与自信心调节,以及当下肆虐的非法校园贷与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教育,这份新生心理适应“大礼包”囊括了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面临的各种心理挑战。心理微课观看完毕后,各班新生们围绕微课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真诚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大学未来生活少了些担忧、多了些从容。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引导我司新生积极主动关注心理健康,增强了新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新生们的心理调节能力,为新生们步入新生活注入了“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