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四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斯诺克下注平台遴选方案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斯诺克下注平台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四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我司实际情况,特制定遴选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和评委委员会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赵锋彭红波

副组长:马玉霞  陶珍生  乔长涛 丁升

成  员:熊桉王琼李方静叶洪涛 尹康

(二)评委委员会成员

赵锋马玉霞  陶珍生 乔长涛熊桉王琼李方静

叶洪涛 尹康

二、参赛对象及条件

所有在岗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参赛,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二)必须担任本年度课堂教学任务,态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优良,在近2年内未发生教学事故或教学差错

(三)参赛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三、时间安排与组织实施

(一)917日,采取各系推荐和自愿方式将名单和参赛课程(确定一门参赛课程)报学院教学秘书处,学院A类基层教学组织至少1人报名参加学院初赛。

(二)919日,学院教学委员会审核确定参赛名单和参赛课程

(三)920-1015日,评委委员会成员根据参赛名单和参赛课程,随堂评审,填写《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四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斯诺克下注平台遴选评分表》。

(四)1015-1018,参赛教师提交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学院组织评委委员会成员集体评审。

(四)1019日,公司举行参赛教师教学创新设计现场赛,评委委员会成员现场评审

(五)1020-1022日,综合评委委员会成员随堂听课情况、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师教学创新设计现场赛及公司督导课堂教学总体评价情况,评委委员会成员参赛教师中推荐3位教师参加学校2023年教师授课竞赛赛。

四、评分要求

1.严格评分标准,做到客观公正、公平合理。

2本次比赛分三个评分模块:

1)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比

参赛教师需提交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釆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

2)课堂教学评比

评委委员会成员根据参赛名单和参赛课程,随堂评审。参赛教师同时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课程教学大纲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员工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3)教学创新设计汇报

参赛教师使用PPT汇报,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系统阐述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每项课程作品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由评委委员会成员现场评审、现场打分。汇报结束后,评委进行现场提问(1-2个问题),教师根据问题进行作答,限时5分钟,由评委委员会成员现场打分。

3.评委委员会成员按百分制评分,只评整数,不评小数预赛最终成绩按三个评分模块总评分确定,总评分保留位小数成绩并列时,根据第二位小数排序,依次类推;成绩完全相同时,评委评分中最低分高者排前。

4.评委委员会成员参赛教师最终成绩得分高低,评选出学院一、二、三等奖,领导小组全面审定评分结果


斯诺克下注平台

202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