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沙龙实验经济方向组织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12

6月9日下午,我司刘其享副经理作题目为“The Signaling Role of Feedback in the Repeated Public Goods Game: Experimental Evidence from the Laboratory”的学术报告,由陶珍生副经理主持,青年学术论坛实验经济方向及感兴趣老师参加。

刘经理汇报的论文主要通过实验探究信息反馈在重复公共物品博弈中的信号传递功能。该文通过操弄反馈信息的形式,剥离了信息反馈的信念更新作用,仅剩余信号传递的影响。实验在我司的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实验室举行,实验结果表明受试者的确存在利用反馈进行信号传递的行为。与此同时,该文还进一步发现异质合作偏好与反馈信息利用之间的关系:条件合作者主要利用反馈信息更新其合作信念;搭便车者主要利用反馈传递愿意合作的信息。陶珍生副经理指出实验操弄与信号传递行为之间的关系缺乏更多文献的支撑;赵清强老师对该文与沟通相关文献的关系提出疑问,并提出另一种可以直接观察传讯动机的实验设计。此外,与会老师们与刘经理针对实验过程与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