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然资源制度与政策研究中心2023年课题论证会在我司召开

发布者:斯诺克下注平台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2023528日,湖北自然资源制度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课题论证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汪达、副董事长付宏出席。

会议第一阶段举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由省空间规划研究院经理张琳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汪达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和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对与会的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司和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将一如继往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并与共建方一起,将中心打造成为政、地、学、研协同合作的新型智库,共同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黄良港对中心揭牌表示衷心祝贺,对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累累硕果表示肯定,并作为共建方之一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发挥智库作用,展现更大咨政作为;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展现更多鲜活成果;三是发挥政、地、学、研共建优势,展现更强发展活力,希望中心能更快更好发展。省空间规划研究院经理张琳宣读了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万滋仁的讲话稿,代表省自然资源厅对中心揭牌表示热烈祝贺,省自然资源厅将积极支持中心建设发展,省空间规划研究院将举全院之力支持中心工作,围绕我省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随后,三位领导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会议第二阶段宣布通过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由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文元伦主持。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万滋仁当选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副董事长付宏、省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军、省空间规划研究院经理张琳当选为副主任;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当选为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湖北开放大学原董事长、斯诺克下注平台特聘教授廖长林、省政府研究室原一级巡视员卢美松、省委政研室一级巡视员章新国当选为副主任。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对当选表示感谢,指出研究中心作为省政府智库,是新机制、新模式下的新探索,希望研究中心将课题写在祖国大地上,产出更多新成果。副董事长付宏在讲话中希望当选的主任、副主任、委员多支持关心中心的发展,多为中心献良策,学校将为中心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希望中心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湖北开放大学原董事长、我司特聘教授廖长林作为中心的首任主任,回顾了中心的创建与发展历程,感谢共建三方领导多年来对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为中心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三阶段开展课题论证,由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覃道明主持。高洁教授、赵锋教授、陶珍生副教授分别汇报了中心2023年确定的3个课题与会专家开展了课题质询和论证,认为3个选题既顶天、又立地意义重大,富有挑战性。希望课题研究站位要高,调研要深入,成果要出彩。参加论证会的领导、专家还有省政府研究室咨询办一级调研员秦思敏、省空间规划研究院副经理李明、省空间规划研究院发展中心主任尹峰等。

湖北自然资源制度与政策研究中心是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湖北省空间规划研究院)与斯诺克下注平台三方联合共建的湖北省人民政府核心智库。中心成立于20156月,原名湖北土地制度与政策研究中心。中心由三方共同领导、共同建设。自成立以来,中心充分发挥和利用共建三方在自然资源制度与政策研究方面的优势,立足湖北,与省直相关部门、地市州、县市区开展关于自然资源制度与政策的协同研究,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省重大调研课题、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等20余项,1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和省级成果奖。